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逢一笑  

2010-01-25 01:52:4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逢一笑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这篇日志是一位网友在我空间里的一段留言。后面相逢一笑的歌词另加上的。  2009-11-27 02:30 留言: 

 

  百年随手过,万事转头空。岁月悠悠,时光如梭。我们已记不清邂逅过多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,也早已模糊了曾经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历历往事,更不能预知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。走过了风风雨雨,经历了坎坎坷坷,哪怕曾经是刻骨铭心,却也经不住岁月的冲刷,回头再看,不过是过眼的云烟。

 

 无论是开心的或是悲伤的,是喜悦的或是愁苦的,我们应该感激过去的一切,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,是酸甜苦辣、悲欢离合共同组成了我们精彩而丰富的一生。因此,我们没有必要用一脸的沮丧和愁容去面对生活当中的一切一切,相逢一笑,温暖了他人,美丽了自己,也装点了这个世界。

 

 相逢一笑是一种礼貌。生活中,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有的缘分好一些,我们见了会感到很亲切,微微一笑,会加深彼此间的友谊;有些人缘分可能不是很好,虽不致见面如仇敌,但也不愿意多看一眼,相逢时,若给对方一个很自然的微笑,可能就会摒弃前嫌,消除隔阂,化敌为友;与一个似曾相识的人不期而遇,不知该如何称呼,如何寒暄的时候,颔首低眉,嫣然一笑,顿时,营造一片春天般温馨的氛围。相逢一笑,既是对别人的尊重,也是对自己的尊重。

 

 相逢一笑是一种气度。我们生活在繁杂的人世间,必须和我们周围的人打交道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,我们没有权力要求他人怎么样,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我们的心态,当我们面对那些一贯冷若冰霜、自恃清高、目中无人的人,面对那些对我们冷嘲热讽、恶语相向的人,面对那些有意无意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人,粲然一笑,顿时就化尴尬为自如,化干戈为玉帛。人间三千事,一笑皆了之。

    

 相逢一笑是一种境界。世事洞明、人情练达。以宽容、豁达、成熟、圆融,去包容自私、狭隘、幼稚、尖刻。以淡定、从容、乐观、向上,去面对金钱、名利、贫穷、孤独。

 

大路朝天各走一边       难得有相遇的这一瞬间    何不用一笑代替万语千言    

让心与心慢慢相连      南来北往各奔一方     难得有相聚的这么一天

何不用一笑感谢苍天    让你我在这里相见      相逢一笑便是缘

管他月缺还是月圆       相逢一笑便是缘       管他心酸还是浪漫

相逢一笑便是缘      管他今朝还是明天      相逢一笑便是缘     管他短暂还是永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0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