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  

2010-11-29 15:36:48|  分类: 美文精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引用  白石秋水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

 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

 网络  编辑  白石秋水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    繁华溪桥,云水渡口,乱红深处,不染尘烟般,我与一撑着紫色油纸伞的女子邂逅在温婉的词韵里。“小轩窗,正梳妆。相顾无言,惟有泪千行。”捻起遗留唇边的凄凉与落寞,十指于满是青苔的宋词里迂回:一帘秋雨,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子?
    
    月华如水,拾起零落的思绪,轻轻摇曳指尖。桃木梳下,你一袭素雅淡装,静倚柳畔,轻拨水韵,漪漾出温婉的节拍。
菱花镜里三千丝,谁与同吟鹊踏枝。

  精工婉丽的词韵,腮边的气息,随着临冬迁移,能否唤醒你若花的演绎。

  
唇边的音符,能否划动那未知的轮回,将你的忧伤折叠。

  倚香篝,心字点,默默无言待成灰,滴滴碎影不成阙。

  高贵冷冽的你呀,可知拧熄了多少灯花,瘦尽了多少瓶梅?
 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  “天地合,乃敢与君决”,我愿将你的疼痛凝滞成一枚枚的落叶,葬于最深最深的紫陌尘中,不再让它惊扰你的美,你的梦。

    酒美杯难释,相逢醉知己。
    
    素笺上,我用含羞的十指,将这份友谊填的清清韵韵。我要将你我的邂逅吟咏成最永恒的诗词,再谱一曲三生缘。
 
    你我隔着唐诗,隔着宋词。然,那份温婉的湿润并没能阻止我们灵魂相拥。奈何桥上的那碗孟婆汤,并没能迷失我们千年前的约定,在拈花一笑间,你我又落在了有雨的季节。
 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  
情若有眠,那么,我愿做你永恒的影子,让你尽情去释放灯火阑珊处属于你的妩媚,你的嫣然。

  翩翩起舞蝴蝶句,平平仄仄字字情。

  我将用掌心间唯一的暖,敲打这份纯真,让它冲淡琐碎红尘,笑吟千年。
 
   “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露立中宵”。

  
是你,是你指间拨出的冷弦,是你指间敲下的孤韵。

  是你,是你让我有了守候,有了期盼。请记住我们的永恒约定,用彼此的真,彼此的诚,自文字的两端,抵达到灵魂深处。

  因有你,月成环,思雨怡情,独眠不怨对月长。

    应念我,日随形,昔昔不玦,冷夜笑对鹃鸦啼。
 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
  
典雅如水的筝音,阡阡袅袅,纵任时光穿越千年,也抹不掉今生与你的相识,相知,相望,相守的刻骨。

  守望绰影,我心依然。
    缘来三生,我亦依然。

  这永恒的誓言将会烙印在一阙青石墩上,你我白头日,依旧新如斯。
 
    指拈兰花,墨粘香……。
    轻将你娇俏的眉梢,含蓄的笑意,瞬间定格为永恒,临摹成今生红尘中一幅最惟美的画卷。我会用我十指间的全部柔情捻起这份精致的惟美,然后雕刻,吟咏于我温婉的诗行
里。

缘来三生,我心依然 - 白石秋水 - 白石秋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3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