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唤醒了迷途的灵魂  

2010-09-06 02:12:18|  分类: 智慧之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   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唤醒了迷途的灵魂

 

盘圭禅师在一次静修会中对弟子讲禅,忽然人群中一阵骚动……

  “你又偷钱了!这次绝不能饶你。”一名弟子抓住另一名弟子的手大叫,并把他拖到盘圭禅师面前。盘圭禅师问明情况后说:

“原谅他吧!” 
    “不行!他已经行窃很多次了,这次不能再原谅他!” 
    “如果不把他开除,我们就集体离开这里!”众弟子附和着大嚷起来。 
   “你们都是明智的师兄,知道是非,但他却连是非都分不清,如果我不教他谁来教他?”盘圭禅师静静地说,“我要把他留在这里,即使你们全都离开也是一样。” 

    听了这话,偷窃的那位弟子跪倒在地,热泪盈眶,发誓洗心革面,痛改前非。从此悟出是非善恶了。

    有100只羊走失了1只,急忙地撇下其他99只到处去寻找的不正是走失的那1只吗?帮助最需要帮助的,这种慈悲和宽容的爱才更有意义和价值。

    我们或许都知道,禅宗讲究宽容、慈悲和关爱,而且禅宗还认为,宽容的爱是爱的最高境界。从上面的故事中,盘圭禅师的实际行动其实也正好阐释了禅宗的这个观点。而且,也由此而让那位偷窃的弟子良心发现,立志重新做人。

    有句话叫“爱的极致是宽容”,其意义是相当深刻的。在生活中,有许多时候,我们确实需要一颗宽容的爱心,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那些误入歧途的人重新找回自己。

有这样一则故事:

   
   她睡到半夜,感觉到屋里进了人,很显然,不是丈夫,因为他去值班了,因为长期失眠,睡觉对她是件困难的事情。显然,那个人以为她睡着了。

    然后,她看到了一个身影,手里拿着刀,在四处找东西。那一刻,她大睁着眼,内心出奇镇定,因为绝对不能喊,隔壁就是儿子的房间,一喊,她和儿子就会有生命危险。她看到那个贼把手伸向了她的首饰盒,那里面有一对玉镯,是外婆出嫁时的陪嫁,一直传下来,传给了她,是最好的鸡血玉。但她一直沉默着,直到贼离开。

    她冲到儿子的房间,看到还在熟睡的儿子,眼泪流下来,她知道,没有比自己儿子更珍贵的了。 

    然而,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那个贼却被看门的保安逮住了——在他翻墙逃跑的时候。所以,他和两个保安又出现在她的客厅里。

    灯光下,她看到了贼的脸。一张十分年轻的脸,脸上还有小小的绒毛,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,眼神里全是恐惧。

    保安问:“这是你的镯子吗?” 
    她回答道:“是。” 
    “是这个贼偷走的,就在刚才。”保安说。 

    她是知道的,她抬起头看了那个小偷一眼,那一眼让她呆住了,少年的眼里全是乞求的眼神,甚至是哀求,甚至是绝望。 
   
    那一刻,她的心忽然柔软起来。她有了新的决定。 
    
    她说:“你们放了他吧,他不是贼,那一对玉镯是我给他的。”

    保安大吃一惊……眼里也全是惊讶。

    “是我给他的。”她坚持说。

    这时,她看到少年的眼里全是泪水了。保安走后,少年扑通就跪下了:“阿姨,您为什么救我?”

    她笑了,淡淡地说:“孩子,因为你的青春比那两只镯子值钱,我想用那两只镯子赎回你找不到方向的灵魂。何况,刚才我并不曾睡着,因为你手里拿着刀,所以,我没有喊,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她宽容的爱,唤醒了走向迷途的少年的灵魂,让他有可能从此改变那罪恶的命运。这种爱的力量究竟有多大,由此也可见一斑了!

    宽容的爱不但能唤醒陷入迷途的人,而且还能让他们勇敢地面对人生。只要你心中装满了爱,就可以为他人带来快乐,也能够让你自己的生命变得崇高。 

爱唤醒了迷途的灵魂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