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此夜 谁共我一梦?  

2011-01-30 08:18:50|  分类: 美文精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此夜  谁共我一梦?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此夜  谁共我一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文 / 杯中孤舞

 

   夜的浓黑静静铺染开来,落雨后的柔风轻轻拂过,似乎还有惬意随之而生。凭栏远眺,江水绰约影,几点灯火,生就几分落寞,此夜,心事如花,无人倾听,付之于一纸文字,悄悄绽放。
  

   一首曲子,漫带忧伤,悠扬调子,直至入心。牵开心底柔情,于泪眼中相望,朦胧之景,不及忧郁沉浸,消瘦的身,怎敌单薄的影?年华曲径道上,可曾与人浅声呼唤?唤来欣喜也惆怅,恁新雨也涤荡不出眉间愁。

 

   窗外颜色,残破窗内背景,霸道了恬静,寂寞袭来,不可抵挡。此时此刻,谁共我一梦?呢喃絮语,写在楼阁高处。日夜堆积忧思,满结清愁,怕,怕恋上文字,抿了忧伤入口,墨迹纠缠了幽怨,一笔笔,一笔笔,缭乱思绪,失眠于湿枕,夜夜空守,不见谁来怜!
  

  夜不成倦,词不比韵,只凝眸对镜,遐思在寂寥时。思念满溢,谁的牵挂渗我骨髓?一点点拨乱经络,错位在时间的卷宗里。从此,常循了旧印,凝重地追随,纵使杳无踪迹,偏偏置身繁华外,不敢触摸烟尘,角落里藏匿无奈。
  

   良宵沾染酸楚,缚茧蜷缩,隐隐为恨。痴狂的等,一路不停歇,裙袂飞落尘埃,波及思念的线,扯起涟漪,奈何桥边,生生地临摹,相思的模样,情到深处,唏嘘不已,无言堪对,此生不待,复何世?谁揭了,红罗帐里的佳人?
  

  暗隅处踱步,不敢惊扰他人梦,无声凝固情字,戳穿记忆伤口,狠狠的疼痛,猝不及防。清浊泪痕,依旧谱写含羞的缠绵。冰冷如零落花瓣,一页轻言细语,缠绕三千青丝,装订成眷恋的册,剪不断,千丝万缕的情伤。
  

  夜色摇曳,人心已惫,颤抖幽思,轻拢帘幔,空自轻叹,憔悴故人,曲已罢,情何以延续?问破天地,空荡回音。握一管洞箫,吹传不回驻足,邂逅已过期。沽酒且醉,酣睡青叶下,不待天明,潮湿已风干。
  

   夜黑成寂,凝神静思,轻轻闭了心门,阑珊处,沉淀心事。几缕柔风,几点细雨,江水载千愁,依旧静如镜。心藏深韵,浅醉低吟,何妨勾月弱光,悠长纤柔瘦影。弹奏往昔,妩媚诗词,今宵难眠,梦轻似花,散落成泥,浮动暗香。夜幽如水,弱水岸边,水寒依旧,倒影静美!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