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哈佛管理的两个秘密  

2011-07-01 05:26:28|  分类: 文化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哈佛管理的两个秘密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哈佛管理的第一个秘密是把教授当教练。大家都知道,世界冠军们都有自己的教练,教练负责制订计划、训练计划,关键时刻给运动员出谋划策,拿出战胜对手的方案。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肯定没有刘翔跑得快,那刘翔为什么跟一个比他跑得慢的人学呢?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,不是一个大脑能够对付得了的,必须找来另一个甚至一些大脑来帮助自己。有些事情自己做不了就要请别人来帮忙。但什么人能帮我们做锻炼大脑思维这样最重要的事?哈佛的教授们就是在做那些社会精英们的思维教练或者说管理教练。

   哈佛管理的第二个秘密是把教室当健脑房。刚开始上课的时候,哈佛教授一条所谓的经验和方法都不讲,他不仅不讲,还要拿一个案例出来反过来问学员怎么办?学员们都很聪明,几乎每个人都给出了自己不同于别人的方案,但教授还不满意,还在逼问大家有没有不同的想法。在健脑房里,每个人都被逼迫着做思维突破运动,要的就是跟别人不一样的想法。

   遗憾的是,在别人锻炼大脑的时候,我们的国民却在锻炼耳朵,看看现在的孩子就知道了。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学校,都在培养听话的乖孩子。如果我们的思维不能开放,我们如何才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?所以在哈佛,教授的概念发生了改变,他是一个教练,学生要跑得比老师快、比老师能干才行。也就是说,“怎么教”比“教什么”更重要。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----摘自3月28日《北京日报》作者:丁兆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