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境随心转  

2013-05-04 04:35:08|  分类: 智慧之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

境随心转

境随心转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
  一叶知秋,一种伤挽的心境

 得之泰然,失之淡然,争其必然,顺其自然。一叶在指,佛说:境随心转……

 境,无所不在。星辰大师有妙言:春天,不是季节,而是内心;生命,不是躯体,而是心性;人生,不是岁月,而是永恒;云水,不是景色,而是襟怀;日出,不是天象,而是朝气。

 

境随心转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

 是啊,春天、生命、人生、云水。无不是境。熹微中,静谧-境-的力量。

“我心素以闲,清川淡如此。”闲适的境,憧憬了几何先哲的心。古往今来,牛背牧笛。光风霁月。无不是迁客骚人向往之光景。熹微日光下,是谁寻找了角落里的金色花?又是谁涂鸦了阴霾中的山河画?境,如此神秘,隽永如花……


境随心转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
 

 古语有云:粗缯大布裹生涯,腹有诗书气自华。境,多从书中来。古有颜如玉,黄金屋之说,近有长见识,阔眼界之用。故境之妙,可从书来。路无止境,大可与书为伴。

 人亦有五味,“眼、耳、鼻、舌、心。”若以眼为境,则眼睛要吃睡眠;以耳为境,则耳朵要吃宁静;以鼻为境,鼻子要吃空气;以舌为境,舌头要吃美味;同样,以心为境,心灵要吃善念。心灵美,则为善之大境。

    境随心转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境是泰然,亦是淡然。是春天,是襟怀,是五味……以笔为介,难穷境之大,故寥寥数笔,寄以自趣。


 
 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4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