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读│这个世界并不完美  

2016-06-23 02:20:36|  分类: 读书有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夜读│这个世界并不完美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 
卡夫卡说,孤独是一种享受。我安静下来,我的世界也跟着安静下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个世界并不完美   

不要苛求这个世界完美,因为,你自己就并不完美。   
月下一湾水,水上一叶舟,舟中一粒人,而私欲,是心底里无边的月色。   
月色那么美。一抬头,一轮朗月;一低眉,一怀媚月;一转身,一片清月;一投足,月盈袖,风在肩。  
若在心底里,剪不断这无边的月色,就难以剪尽尘世的烦恼与忧愁。   
一叶落,不要苛求我去知秋,也不要告诉我翻过去,就是春天。   
秋太萧索,春太遥远。   
就让我是叶的一部分吧,在旋舞中,找到自己。   
想了解一个人,看他交的朋友就够了。   
一个人襟怀之大小,性情之好坏,旨趣之高低,眼界之远近,心底之善恶,做人之真伪,他的朋友,就是最好的镜子。   
若一个人和什么人都能相处得如鱼得水,那不是完美,是圆熟。   
在交往的尺度上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。一个丧失了标准的人,一定是圆滑到了没有原则的地步。   
生活,不会为谁安排多么宏大的叙事,更多的时候,我们都要沦陷在俗世的琐碎与平庸里。   
我们可能改变不了生活,但,可以擦亮心情。   
有时候,擦亮了心情,在一定意义上,就是改变了生活。   
一天,我抓住邻家婴孩粉嫩的小手。他瞪着黑黑的眼睛看着我,那眸子,幽深,澄澈,纯净得,不染一点尘埃。 
我喜欢这眼神,平等到不分贵贱,公允到不见偏激,人世的一切卑琐,褊小,促狭,在这里,觅不到半点踪影。 婴孩的眼神,该是人世间最美的一张诗笺吧,也只有在这张诗笺里,才能读到人类最初的纯净与温度。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转载《当我放过自己的时候》一书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0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