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退休后该过什么样的生活  

2018-06-19 19:10:18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退休了,我们究竟怎么活?旅游好?静养好?运动好?节食好?

  有的老人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在游山玩水,而有的连离家一步都不愿意,喜欢琴棋书画中静养;有的一年赶几场马拉松几乎“运动成瘾”,而有的每天公园遛遛弯就很惬意;有的对美食情有独钟绝不错过,有的人却吃素不沾荤……

  所以,老人到底该过什么样的生活?

退休后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 

  1、不难为自己

  我们的前半生,为了家庭,为了孩子,为了父母,为了工作,不得不“为难”自己。退休了,我们不用也不能这样了,喜欢的就尽量满足。一件衣服,一份美食,一趟旅行,能实现的就不要亏待自己。

  2、不压抑自己

  抛开旧观念,活出新自我。不想帮子女带孩子,要记得说出来;想收获一份黄昏恋,要勇敢迈出来;想为老伴制造一些些浪漫,不要害羞,大声说出来。年轻时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,现在是时候完成了。

       3、不劳苦自己

  年纪大了,不该做的不要强求,力所能及,心力而为,才是享受生活。不能为儿女做事了就不要强求,对老年人不利的多余,尽量舍弃。一切顺心,一切从简。

退休后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  4、不忧思自己

  年纪大的人,会忧思很多,思前想后,多虑有余,什么百年后孩子孙子家产甚至坟墓,何必?这是多虑,多虑会让生活不舒畅,更谈不上享受生活。面对未来,我们要洒脱一些,乐观一些,这样生活才会开心一些。你同意吗?

  5、学会活在当下

  活在当下,全心全意的活在当下,让我们用一颗快乐的心去欣悦的接受这美丽的时光。因为,这才是此刻真正属于你的生活!

  6、学会享受生活

  爱美,就去买点好看的衣裳;爱吃,就去品尝天下美味;爱动,就去看看世间美景;爱玩,就去结交几个朋友。每一件你想做的事情,都值得去尝试。


退休后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
       7、学会顺其自然

  一个人如果盘算太多,想得太多,心越急,就越得不到回报,到头来一场空。

  有一种活法叫“顺其自然”。是你的终归是你的,无需用旁门左道,去急着拥有一切。

  因而,对待人生,应当尽己力以安天命,对于任何结果,都要能坦然接受,顺其自然。

  8、学会放下执念

  人到了老年,有一种养心叫放下。放下负担,奔向新生命;放下过去,开启新生活!

  有一种处世叫放弃。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要执着,就看成有些东西本来就不属于你的。并相信,属于你的究终会拥有。

  有一种管理叫放手。你永远无法替代子女,并过好他们的一生。所以要懂得放手,儿孙自有儿孙福,儿孙自有儿孙路。


退休后该过什么样的生活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  最后送您一段顺口溜

  年龄虽不少,暮年志不小;人老心不老,开心便年少。

  生活虽忙碌,快乐最重要;心态永年轻,青春满怀抱。

  人老了,请好好爱自己,爱生活,爱身边的人。健健康康地活着这就是最大的快乐!这也是最好的养老方式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4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