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禅意__立足今天  

2009-04-14 17:21:51|  分类: 智慧之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一天,佛陀乞食后刚刚用完午餐,一位商人走来请求佛陀为他除惑解疑,指点方向。佛陀将他带入一间静室中,十分耐心地听商人诉说自己的苦恼和疑惑。商人诉说了很久,有对往事的追悔,也有对将来的担忧。最后,佛陀示意他停下来,问他:“你可吃过午餐?”商人点头说:“已吃过。”佛陀又问:“炊具和餐具可都收拾得干净完好了?”商人忙说:“是啊,都已收拾得很完好了。”接着商人急切地问佛陀:“您怎么只问我不相关的事呢?请您给我的问题一个正确答案吧!”但是,佛陀却只对他微微一笑,说:“你的问题你自己经回答过了。”接着就让他离开静室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几天之后,那位商人终于醒悟了佛陀的道理,来向佛陀致谢。佛陀这才对他及众徒说:“谁若对昨天的事念念不忘,追悔烦恼,或者对明天的事忧愁妄想,他将成为一棵枯草!”佛陀告诉我们,人只能生活在今天,也就是现在的时间中,谁都不可能退回“昨天”或进入“明天”。因为“昨天”是“存在过”的,不可及;“明天”仅是“可能存在”的,同样不可及。
 
     
   事实是,我们只能不及昨日、不期明天地活在今天,而给昨天和明天最好的答案,就是要做好今天的事情,全身心地投入现在的生活和工作,既不让昨天成为包袱拖在身后,也不要让明天成为幻影扰乱意志。是的,若是一个人能不耽昨日,不期明天地将全部精力集中在现在,那他必将成为一个快乐且事业有成的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3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