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健康和时间一样,失去了的将永远无法追悔  

2011-12-08 20:32:47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健康和时间一样,失去了的将永远无法追悔

        健康和时间一样,失去了的将永远无法追悔 - 月  月 - 阳光月月《万网搜索》

       对于年青人来说,健康如同影子,无时无刻不随侍在左右。无论你对它怎样的漠不关心,甚至恣意作践:豪饮不醉不休,贪睡不分昼夜,饱时沟满壕平,饿时辘辘饥肠,生活全无规律。但是它都始终如一,忠贞不二,绝少舍你而去。然而,随著时钟的摆动,忽然有一天,你会发觉健康并不是影子,而是一个挚友,由于对它的情谊长期不加以珍惜,它终于慢慢地疏远。这时候,你也许进入了中年,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。

       中年人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同时也面临著对健康的选择。事业在召唤,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,因此不可避免地要与生理和心理的科学活动规律发生冲突。遗憾的是,很多人都存在一种侥幸的想法:拼一下也许对健康不会产生伤害。然而恰恰相反,许多极为优秀的知识人才,就是在这一侥幸的误区中,最终被健康所抛弃,连同他们未竟的事业,连同他们锦绣的年华。因此,尽管世界上可供选择的东西很多,但是我们提倡首先选择健康,没有健康,连选择的权利也都没有了。“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”我们的祖先不也是这样告诫我们的吗?

       健康的老年人是幸福的:事业有成,儿孙绕膝,为人仰范。但是,当今社会生活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,我们的思想观念必须与之相适应,以愉悦与开阔的心情看待一切,并以宽容豁达的胸襟克服家庭中代沟造成的介蒂,没有嫉妒,没有不平。我们已经快乐地生活了一生,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让孩子们也快乐地按社会的要求生活呢?

        健康和时间一样,失去了的将永远无法追悔。我们不仅要追求生活得更加长久,而且要保证生命的质量,直到耄耋之年,仍然在精神上保持青春的活力,这在很大程度上,正是取决于我们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一个立志于将人生贡献给社会的人来说,健康决不是属于个人的私产,我们既没有权利随意处置,更没有权利恣意戕害,我们应该在任何时候都以健康的身体面对人生的考验,竭尽生命的赋予,把自己的全部才智和心血,服务于人类崇高的事业。因此,在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,都必须首先选择健康,这是我们的天职,也是社会赋于我们的神圣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 人并不是仅仅为了健康而活著,但是人活著必须健康。怎样才能做到健康呢?归纳起来,我认为有几点建议可供参考:

        其一是情绪。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,个人情绪波动起伏的速率是过去任何时期都无法比拟的,而压抑的情绪正是健康的头号杀手。

        其二是饮食。美食是人的三大欲望之一。科学技术向纵深发展,大大拓宽了我们的饮食范围。过去连帝王都享受不到的东西,现在竟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,这本来是件好事,但同时又纵容了人们的暴饮暴食。现代科学证实,人类当今一半以上的疾病,都与此有关。我很赞赏日本作家武者小路实笃说过的一句话:“美食并不忠实于自己的身体,沉溺于味觉是不忠实自己生命的表现。”希望大家在觥筹交错、酒酣耳热之时,能想起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 其三是运动。运动使我们的思想远离尘俗的喧嚣,沉浸于专一的目的;运动使我们的肌体处于高度的兴奋状态,排除毒素,杀灭病菌,卓有成效的工作;运动使我们情绪高涨,热情奔放,对自己充满信心;运动使我们更加接近大自然,清新的空气,明媚的阳光,大汗淋漓,抬头看一眼蓝天白云,好心情长虹般贯穿在心中。从少年开始,让运动成为人生的节律,一直坚持到老年,健康定会长随在你的左右。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