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末家宴菜谱  

2014-07-20 12:30:59|  分类: 营养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周末了,家人聚在一起,教你露一手,做一桌营养丰富好菜吧!

    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     橙汁藕片

 原料:嫩藕、统一鲜橙多(橙汁品牌可自己定)、盐、冰矿泉水。

 做法:

  1、嫩藕去皮洗净,切成0.2厘米厚的薄片,为防止藕片变黑,把薄藕片浸入淡盐水里片刻。

  2、藕片入沸水中焯至沸水再次沸腾,立刻把藕片捞起,浸入冰矿泉水中10分钟(这一步骤可使藕片咬起来更加爽口)。

  3、容器里倒入统一鲜橙汁多,放少许盐以降低橙汁的甜度不至于腻,把藕片放进橙汁里浸泡一夜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五味干丝

     原料:

     主料:白豆腐干125g。

     配料:熟笋丝15g、榨菜丝15g、熟肉丝15g、熟鸡肉丝15g、嫩姜丝20g、香菜1根。

     调料:芝麻油1大勺、生抽1茶匙、盐少许、白糖少许。

     做法:

    1、将白豆腐干切细丝;

    2、备好熟笋丝、榨菜丝、熟肉丝、熟鸡肉丝、嫩姜丝;

    3、取小碗放入生抽;

    4、放少许盐、糖调成味汁;

    5、将切好的豆腐丝放出开水锅中汆烫2分钟捞出;

          6、分别撒上姜丝、熟笋丝、榨菜丝、熟肉丝、熟鸡肉丝,浇上调味汁和芝麻油拌匀即可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青椒拌茄子

  原料:茄子、青椒。

  配料:辣椒油、醋、姜末、蒜末、香菜末、生抽、芝麻油、少许白糖、炒香的芝麻。

  做法:

  1、将茄子、青椒洗净,茄子切成两半,放入已烧开的蒸锅中,隔水蒸熟(约10分钟);蒸熟后将其取出,晾凉。

   2、将蒸熟晾凉的青椒去籽后与茄子一起放入调理盆中,用擀面杖将其捣烂。
        3、将姜末、蒜末、生抽、醋、辣椒油、芝麻油、适量的盐、少许白糖、炒香的芝麻一起放入小碗中,拌匀成调味汁。

   4、将香菜末放入处理好的茄子中,倒入调味汁,拌匀即可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           红油萝卜丝

   原料:

   萝卜200克、盐2.5克、白糖2克、白醋2克、红油25克。

   做法:

   1、萝卜切成细丝;

   2、加入盐腌10分钟,挤去水份;(萝卜加些盐挤去水份,可以去掉萝卜的腥味。)

   3、加入各种调料抖匀即可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椒油莴笋拌香干

原料:

       莴笋一根、胡萝卜半个、香干3块、香菜一颗

调料:

盐、糖、鸡精、米醋、花椒、香油、蒜瓣。

做法:

1、莴笋洗净去皮切菱形块,胡萝卜也洗净切菱形块,加入盐,糖,鸡精腌制片刻。

2、香干切菱形块备用。

3、锅中烧热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。

4、香菜切碎,莴笋沥干水分,把香干和香菜放入。

5、加入适量的米醋。

6、再加少许腌拌均匀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冰镇苹果梨酸甜开胃

原料:

苹果一个、梨半个。

调料:柠檬汁15克、蜂蜜30克、白糖少许。

做法:

1、苹果和梨全部去皮去核用花刀切薄片。

2、加入柠檬汁。

3、加入蜂蜜。

4、翻拌均匀。

5、再把盖子盖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,吃的时候也可撒点白糖食用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             清蒸武昌鱼

 原料:鲜团头鳊鱼1条(约重1000克),熟火腿25克、水发香菇50克、净冬笋50克、鸡油10克、猪油75克、鸡汤150克、味精、绍酒、精盐、胡椒粉、葱结、姜块各适量。

做法:

1.将鱼去腮、鳞,剖腹去内脏,洗净,在鱼身两面切刀花,撒播上精盐,盛入盘中。香菇和熟火腿切成薄片,互相间隔着摆在鱼上面。冬笋切成薄片,镶在鱼的两边,加葱、姜和绍酒;
  2.铁锅置旺火上,下清水烧沸,将整条鱼连盘上笼蒸,蒸至鱼眼突出,肉已松软,约15分钟左右出笼,拣去姜块、葱结;
  3.炒锅置旺火上,下猪油烧热,淋入蒸鱼的汤汁,下鸡汤烧沸,加入味精、鸡油后起锅,在鱼上面撒上胡椒粉即成。


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栗子烧鸡
             原料:带骨鸡肉750克,板栗150克。姜、葱各10克,绍酒约1汤匙,酱油1汤匙,白糖、生粉、 胡椒粉、香油各适量。
      做法:
      (1)鸡洗净剁块,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水,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,控干水分。
   (2)炒锅上火烧热,倒入少许菜油,放入白糖,炒成红色,再倒入鸡块煸炒,加入酱油、料酒、水适量,放入葱丝、姜丝、大料、胡椒面,用微火炖40分钟,放入去皮的板栗及黑枣,加盐,烧20分钟即可。
  特点:鸡块、栗子烂熟,味道鲜香。
       去壳的板栗入锅煮3分钟左右用凉水冲透好剥皮。烧栗子之前先把它焯水煮个3~4分钟,再过油炸一下,再烧就好了,又容易烧透又容易入味,你可以试试。


 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             鱼香大虾
   做法:

 (1)虾去头去壳,从虾背中缝下刀,片成两片,取出黑沙腺,每片切成两断,装碗加料酒、盐码味,鸡蛋液加干豆粉调成糊,将虾拌匀。
   (2)将酱油、白糖、醋、料酒、味精、汤、水豆粉兑成鱼香汁。
   (3)锅内油烧至六成热,将虾逐段放入,稍炸捞出,待油温上升,再入锅,翻炸至表面酥时捞起。
  (4)倒去锅中余油,下泡辣椒,炒出红色,加葱、姜、蒜,炒出香味,烹入鱼香汁,炒匀,再放入虾段,翻炒均匀,装盘即成。
  特点:颜色红亮,外酥里嫩,味咸甜酸辣,姜蒜香味突出。


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葱烧海参 

  葱烧海参属于鲁菜,口味是鲜香,工艺是烧,难度属于高级。
      原料:海参、香椿芽、西兰花、鱼籽、葱姜。高汤、糖、黄酒、老抽、酱油、水淀粉、盐、胡椒粉。

     特色:北方名菜,从山东源入,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,海参清鲜,柔软香滑,葱段香浓,食后无余汁。在家也可以做的酒店级葱烧海参。

      操作:

      1、将姜切片、西兰花削成小朵、葱切段。

      2、开水锅烧热倒入海参焯水捞出。 

      3、另做一锅鸡汤放入一个大料瓣,将海参略煮关火沁入味出锅,千万不要煮的时间过长。

      4、锅烧热,放入油、将葱段炸黄,制成葱油,将葱段捞出,葱油沥出。


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
      四喜蒸饺

      原料:面粉150克、水83克、肉馅100克、洋葱20克、鸡蛋一个、芹菜一根、木耳三朵、胡萝卜半根、葱1克。咖喱块12克。
      份量:8个。

      做法:

     1、锅中放油,将切好的洋葱末倒入煸香。

     2、倒入咖喱炒出咖喱色。 

     3、再将咖喱洋葱倒入猪肉馅中,加少许葱末。 

     4、搅拌均匀后,放冰箱冷藏室备用。

     5、鸡蛋打散后摊成蛋皮。

     6、木耳用水泡软。

     7、将胡萝卜,木耳,芹菜,鸡蛋分别切成末。

     8、盆中放面粉,倒入开水搅拌。揉成面团盖盖醒15分钟。取出分成八份,取其中一份擀圆。包入肉馅。将两边中间捏好。再将另两边的中间捏好。将露出来的口撑大。四边都要撑大,露出里面的肉馅。装入四种不同颜色的馅料。

      9、底部放胡萝卜片,上面放蒸饺,盖盖蒸7分钟左右即可。饺子皮用热水烫熟的,所以蒸的时候时间不用长。 


周末家宴菜谱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    菠萝排骨 

      原料:猪排骨250克,菠萝一个,香葱、姜,酱油、糖、料酒、番茄酱、味精。

      做法:

      1、将猪排骨用酱油腌一下沥干,再用热油略炸使其表面变色;

      2、菠萝肉切成小块,盐水浸泡。

      3、油加热后爆香葱、姜,放入酱油、糖、料酒、番茄酱、味精和水拌炒一下,然后倒入小排骨用小火煮,煮到肉酥时,加入用盐水浸泡过的菠萝,翻炒两分钟即可,将其倒入掏空的菠萝里,装盘即可。

  特点:成菜色泽艳丽,甜咸带酸,果香浓郁,风味独特。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1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