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到老方明白  

2012-01-09 02:58:2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人生到老方明白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人生走到了老年,才会真正认识自己,也才真正属于自己,并且用一种宽容、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来接受自己。

  人到老年,方才明白,东奔西走竭力想去改变的不是别人,恰恰是他们自己。几十年的时光换来的不是别的,而是心静如水。

  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老年自有老年的风景。青春虽然亮丽,但那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,它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流逝。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。

  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人生一世,无论成功与失败,欢乐与痛苦,盛衰与荣辱,都如自然流水,从哪里来还将到哪里去。于是,宁静致远。

  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衰老不是从中年开始,而是从对生活的厌倦开始。

  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孤独、寂寞,痛苦、失败,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。因此,善待它们,就是善待真实的人生。

人到老年,不再有少年的狂妄,青年的浪漫,更多的则是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……

人到老年,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随遇而安,顺其自然。自我寻找爱好之乐、助人之乐、与人之乐、天伦之乐和健康之乐。有首诗说:“无求便是安心法,不饱真为祛病方;自静其心延寿命,无求于物长精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录自《百味人生须百悟》

人生到老方明白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3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