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志养生 现代人的心灵守则  

2013-01-05 02:33:20|  分类: 关爱心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现代人心理压力过大是普遍现象,迷茫、焦虑、恐慌等来袭,让人备受煎熬。除了要控制生活节奏外,适当慰藉心灵能有效调节压力,下面推荐几个建议助你梳理。

 

情志养生 现代人的心灵守则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结交两种人:良师、益友

 在这个充满压力的时代,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危机和挑战。多一个人开导和支持,也许就多一份力量。珍惜你身边的人际资源,特别是那些给你提醒和帮助的人。

 多吃两样东西:吃亏、吃苦

  物质的富裕往往会带来精神上的空虚,而只有经历生活艰辛的人,才能更多地获得宝贵的人生经验。不怕挫折,适当“吃点苦”,才能脚踏实地开启人生。

 自备两个医生:营养、运动

 真正懂得生活的人,绝不会用身体和健康作为代价。把吃饭当成一种享受,让身体时常动起来,你的心灵也会注满活力。

  练就两项本领:做事让人感动,说话让人高兴

 “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,没有实际行动的人,就像一个从不浇花的人说自己爱花。“爱”是动词,行动才是爱最好的说明书。

  培养两个习惯:看好书、交好友

 书籍几千年不变地承载着人类的智慧和经验,不仅让人放眼世界、汲取经验,还能满足人的归属感,帮你赶跑孤独、交到朋友。

  追求两个一致:兴趣和事业一致,爱情和婚姻一致

  要想热爱你的工作,最重要的是找到让自己愉快的细节,增强成就感和价值感。同样的道理,要想经营好一份婚姻,就不要怀疑彼此的爱,用真心换永远。

 记住两个秘诀:健康在于早上、成功在于晚上

 日本时间管理专家高井伸夫提醒你,早上1小时能抵下午2、3个小时。每天早晚留出一点“私人时间”,你会轻松不少。

 争取两个极致:把潜力发挥到极致、把生命延续到极致

 美国畅销书作家艾迪·约翰逊建议,把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瞬间记录下来;同时告诉自己,心愿总会实现。你会发现,生命会多出很多快乐。

 交友两原则:交了不弃,弃了不交

 没有无来由的爱,也没有无原因的恨。朋友贵在坦诚相待,不要认为别人的爱和付出理所应当;也不要因为不值得的“怨恨”,增添自己的心理负担。

 朋友四项基本原则:当面尊重、背后赞扬、好事想着、难时帮着

 善于赞美的人,总能给周围的人带来自信和快乐,让人们围在你的身边。认真感谢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,并用同样的真诚帮助、回馈他,孤独和迷茫自会远离你。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