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款冬季养生滋补汤  

2013-11-28 02:47:32|  分类: 营养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冬季寒冷,滋补的方式,就是简单的食物滋补,它是最天然的,也是最健康的。在寒冷的夜晚,来一碗热腾腾,冒着香气的滋补靓汤喝下肚里去,在温暖肠胃的同时,又能够养生美容养颜、防病治病,那种感觉,是多么让人感到温馨啊!

       介绍八冬季煲汤食谱,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八款养生抗衰老的汤饮,坚持饮用,保你容颜焕发青春的气息!


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
 1、木瓜花胶鱼尾汤

 材料:木瓜一个(400克)、鲩鱼尾一条(250克)、花胶(20克)、生姜三片。

 做法:花胶用冷水冼净泡软,木瓜去皮去核后切块,鲩鱼尾下油锅煎香,然后将全部材料放进汤煲内,加入4碗水,水烧开后改用文火约煲1小时即可。汤水呈奶白色,美味可口。

       功效:木瓜具有补益脾胃、催乳、消食功效。花胶含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,能补肾益精、滋养筋脉、滋阴养颜、补肾。鲩鱼尾也能补脾、益气、通乳。


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 2、冬瓜排骨汤

     材料:排骨半斤,冬瓜1斤,盐、香菜

 做法:冬瓜切成寸块。排骨烫去血水。用水将排骨煮至七成熟,加入冬瓜及盐,至熟,撒上香菜。

        功效:排骨除了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维生素外,还含有大量磷酸钙、骨胶原、骨黏蛋白等,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。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,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,减缓身体老化速度。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起到清热、补气的作用。


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      3、莲藕养颜汤

 材料:猪脊骨500g,生地黄60g,莲藕500g,红枣10枚。

 做法: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,加清水适量,大火煮滚后,小火煲3小时即可。

     功效:补血养颜,对因贫血心跳失眠,面目肤色松浮者有效。


         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       4、枸杞红枣乌鸡

 材料:乌骨鸡、大葱、陈皮、高良姜、草果、枸杞、红枣、料酒。

 做法:将乌骨鸡清洗干净,剁成块。将大葱切段;把陈皮、高良姜、草果用纱布包起来。砂锅内放上水,将纱布包和鸡块放进去,加料酒、葱、枸杞、红枣同煮。旺火煮沸后改用中小火炖熟、炖烂,然后捞出纱布包和葱段即可。

  功效: 乌骨鸡可以温中益气、补肝益肾、延缓衰老、强健筋骨,对于月不调、女性的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。


    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      5、首乌鸽蛋汤

   原料:何首乌5克,熟地3克,鸽蛋50克,草菇10克。

   做法

   1.将鸽蛋放入冷水中,煮熟后剥皮。草菇去皮取芯;

   2.将何首乌、熟地煎约30分钟,留汁备用;

   3.用首乌、熟地汁与鸽蛋、草菇一起炖约30分钟,至熟后加入盐即可。

    功效:补肝肾、益精血、乌须发。


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     6、胡椒羊肉汤

 材料:羊肉150克,胡椒10克,陈皮6克,生姜15克。

 制作:先将羊肉洗净切块,起锅爆香。然后把胡椒、陈皮、生姜洗净,与羊肉一齐放入锅内,加清水适量,武火煮沸后,文火煮1~2小时,调味食用。

 功效:温中助阳,散寒止痛。适用于脾胃虚寒的胃痛患者。

 胃寒是一种常见疾病,尤其是冬季出现胃寒更是很常见,此款药膳是健脾暖胃的好产品,大家不妨试试,让你这个冬季不再胃寒。


  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           7、 水鸭益脑汤

   材料:水鸭一只,瘦肉三两,生姜二块,杞女三钱,淮山三钱。
  制制方法水鸭洗净切块;瘦肉洗净切块,加姜块,杞女,淮山,以及清水五碗,煲四个钟点。

   功:滋阳补气,补而不燥。此汤可使小朋友开胃,头脑聪慧。


 八款冬季养生抗老汤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

    8、猪肚马蹄汤

 材料:猪肚一个,马蹄半斤,腐竹皮两驰,排骨四两,白果肉十五颗。
  
制制方法猪肚用盐擦洗数次,最后清水冲洗干净,零只放入煲内;马蹄去皮洗净,取所无材料一齐放入煲内,加水五至六碗,煲三至四个钟点。

 此汤滋养肠胃,虚不受补者适宜喝此汤,邪气温补。

    说明:猪肚暖胃健脾,白果益肺气定喘,马蹄利水湿,去三焦热;腐竹清润。此汤是补而不燥的清润汤水。无的人正在冬季初时肠胃不受补,一喝补汤就会大便秘结,肺燥痰稠,但是如果饮用此汤,就不会出现那些情况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