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梵高作品欣赏  

2014-06-24 19:24:03|  分类: 古玩书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 

        文森特 威廉 梵·高(Vincent Willem van Gogh 1890-1853),荷兰画家,19世纪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。他在艺术创作中着意于真实情感的再现,为了表现情感而改变所描绘物象的真实色彩、透视、形体和比例。梵·高的艺术风格非常超前,他作品中强烈的个性和在形式上的独特追求远远走在时代的前面,当时他的作品虽很难被人接受,却对西方20世纪的绘画艺术有深远的影响。

        梵·高1880年以后开始学习绘画,1890年7月29日在法国瓦兹河畔自杀身亡。在其短暂一生中留下大量震撼人心的杰作。他的艺术,是心灵的表现。他曾说:“作画我并不谋求准确,我要更有力地表现我自己”,他并不关注于客观物象的再现,而注重表现对事物的感受。

   梵·高摒弃了一切后天习得的知识,漠视学院派珍视的教条,甚至忘记自己的理性。在他的眼中,只有生机盎然的自然景观,他陶醉于其中,物我两忘。他视天地万物为不可分割的整体,他用全部身心,拥抱一切。梵·高很晚才作为一位极具个性化的画家而崭露头角,距他去世时只有八年。梵·高着意于真实情感的再现,也就是说,他要表现的是他对事物的感受,而不是他所看到的视觉形象。

        梵·高说:“在我的生活与绘画中,我可以不要上帝,但是像我这样的笨人,却不能没有比我伟大的某种东西,它是我的生命——创造的力量。”

   “ 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,而是要让它始终不断的燃烧。……你知不知道,这是诚实的人保存在艺术中最最必要的东西!然而并不是谁都懂得,美好的作品的秘密在于有真实与诚挚的感情。”

        梵·高死后,他的名气越来越大。随着作品在各地的展出和书信的出版,甚至传记小书的出版,梵·高在世界各地逐渐家喻户晓,俨然已成了最受爱戴的艺术家之一。
  
         1987年11月11日,梵·高的一幅《鸢尾花》以5390万美元的天价卖出,震惊了世界。
        1987年3月30日,梵·高的一幅《向日葵》以3950万美元卖出。
        1998年11月19日,梵·高的一幅没有胡子的自画像以7150万美元卖出。

 “梵·高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画家,而且是一个出色的作家与哲学家!” 获得这项殊荣的时候,梵·高已经去世了47年了。
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梵高自画像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公园的垂柳》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日落时阿尔附近的麦地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红色的葡萄园》 梵·高生前卖出的唯一一幅油画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吉普赛大蓬车露营》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圣-玛利的街道》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圣-玛利的三间村舍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日落时的柳树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阿尔的朗卢桥》1888年,收藏于荷兰克勒勒-米勒博物馆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运河和洗衣妇》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鸢尾花》 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在圣马迪拉莫海边的鱼船》 1888年,收藏于梵高博物馆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夜晚的咖啡馆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罗纳河上的星夜》1888年,收藏于奥塞美术馆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他最后的一幅油画《乌鸦群飞的麦田》1890年,收藏于梵高博物馆 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星夜》1889年,  收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Trinquetaille桥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向日葵》1888年,收藏于德国慕尼黑美术馆。
梵高共创作了11幅有关向日葵的画作,如今作品分布在荷、英、美、日、德等国。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夜间的露天咖啡座》1888年,收藏于科伦-米勒博物馆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鸢尾花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《吃土豆的人》1885年,收藏于梵高博物馆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有蓝色冷杉的公共花园》 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《文森特在阿尔的卧室》1889年,收藏于奥塞美术馆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 《加歇医生肖像》收藏于奥塞美术馆
该作品是排名世界十大天价画作第二位的名画,仅次于毕加索的《拿烟斗的男孩》。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  《阿尔的妇女》
梵高作品欣赏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梵·高自画像 

           梵·高语录:
       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我是什么呢?一个无用的人,一个反常与讨厌的人,一个没有社会地位、而且永远也不会有社会地位的人。好极了,即使这是事实,我也要以我的作品来表明,这样一个反常的人,这样一个毫不足取的人的内心是怎样的。这是我的雄心,它的主要基础是爱而不是恨,是冷静而不是热情,我时常陷入极大的痛苦,这是事实。但是我的内心仍然是安静的,是纯粹的和谐与音乐。在最寒碜的小屋里,在最肮脏的角落里,我发现了图画。
        我总是全力以赴地画画,因为我的最大愿望是创造美的作品。
       人们不能肯定的预告什么,但是,如果有谁能够进行分析,他就可以发现,本世纪最伟大与最优秀的人,总是顽强的工作,总是以个人主动的创造精神工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