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  

2015-05-26 20:59:16|  分类: 关爱心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毁掉一首好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设为起床闹铃。

女性做决定的速度比男性快。

●阻止犯罪的研究显示,遇到坏人时反抗的女性比男性多25%.

●约有2/3或4/5的酗酒者是男性。十个丈夫中,只有一个会与酗酒的妻子生活;但十个妻子中,却有九个会继续与酗酒的丈夫生活。

●犯罪的单身男性比已婚男性多,而犯罪的单身女性则比已婚女性少。

●女人到家门口才掏出开门的钥匙,而男人早就掏了出来。女人划火柴时,总是把火柴划出,而男人总是划入,也许是女人怕烧到自己。

●据说,当你失眠的时候,你将会在别人的梦里出现。

●一个人喜欢你的程度,一般和他回你短信的速度成正比。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●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报道:一项研究发现,人们在睡前玩手机,频繁发送电子邮件,会影响睡眠质量,使第二天情绪变差,易焦虑、沮丧。

●把你所有的不幸总结成一句话,然后问问自己:“3年后,这对你还重要吗?”相信问题就会迎刃而解。

●喜欢一个人是种感觉,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。事实容易解释,感觉却难以言喻。

●照镜子时间长了,会发现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。

●88.8%的人哭后情绪能得到改善,只有8.4%的人哭后感觉更糟。70%的人哭泣时不会躲着他人,77%的哭泣是在家里发生的,39%的哭泣发生在晚上,下午6点到晚上8点是最容易掉眼泪的时间段。

●两个男人追一个女人,用情浅的那个先放弃;两个女人追一个男人,用情深的那个先放弃。

●西班牙Granada大学的心理学家在一项关于儿童教育和死亡概念教育的研究中发现:人的学历越高,越不怕死。同时这种特征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后代。

●让别人喜欢你的最好方法不是去帮助他们,而是让他们来帮助你。这是本杰明·富兰克林效应。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
●大量心理学研究发现,结婚越早,婚姻质量越高。但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逻辑:等待的时间越长,结果越好。研究表明,等待只对22岁以下的人有意义。因为早于22岁结婚,婚姻成功率会急剧下降。但22岁以后就无需再等,等到30岁以后,婚姻的失败率也在上升。

●睡眠不足,会容易发胖。当正常睡眠时间被剥夺时,身体会产生大量的抗压激素,以减缓新陈代谢的速度,同时第二天的食欲也会增强。

●进化学专家金泽智称,对伴侣比较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103,而不忠诚的男性平均智商为97.越是智商高的男性,越珍惜两性关系的专一性。以后就可以这样说了:你要是不忠,你就是弱智!

●口袋装着刚买的手机,在公车上生怕被盗,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查看手机是否还在。可是手机最终还是被偷走了。因为害怕发生,所以会非常在意,注意力越集中,就越容易犯错误。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理。

●炫耀源于内心的不自信。心理学认为“爱向别人炫”是一种内心需要被关注被肯定的表现,很可能是因为某种东西自己不常有,一旦拥有,就希望借外界的羡慕来建立自信。

●如果某个男人主动替你拎包,把你放在道路的里边走,主动为你拉椅子。不要因此而感激涕零,这只能说明他之前有无数个女朋友教过他这一点。而能让他记住的女人,永远是改变他的那个,而不是你。

●心理学研究显示:男人一天平均说2000个词,女人一天要说7000个词。工作一天,老公的那2000个词在公司就说完了,回家只想休息。而老婆还有5000个词没说呢,总要把它说完才能睡吧。然后很多悲剧就这样产生了。
●心理学上说,人们大多数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,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,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。胡闹有时候是一种依赖。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●调查显示:考完试检查的时候,55%的人认为改答案会损害成绩,只有15.5%认为会改善。但实际的情况是:58%把答案改对了,20%把对改错了,还有22%把错的改错了。

●加快语速,能给人留下聪明的印象。

●千万不要饿着肚子去超市,也不要口干舌燥去,进超市前吃饱喝足会让你少花很多冤枉钱。

●国外研究发现,50%三岁孩童会说谎,四岁会骗人的占90%,12岁的儿童几乎都会说谎。孩子说谎,其实是认知发展的标志。认知功能发展越健全的孩子,说谎技巧就越高明,因为他们有办法圆谎。

●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:快乐情绪的影响,可远达三层外的人际关系。认识快乐的人,会让你变快乐的几率增加15.3%,认识有快乐朋友的人,会增加9.8%。

●心理学研究发现:妻子的容颜,与丈夫的性格和他对妻子的态度紧密相关。心胸宽广、不轻易发脾气的丈夫能够包容迁就妻子,妻子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腻,不易衰老。

●男人主动吻女人是突发事件,女人主动吻男人是预谋事件。法国《女性》杂志最新研究发现,在潜意识里,每个女人都希望被自己爱的男人拽住,摁在墙上强吻,这会给她们带来更多快感。

●男人通常不喜欢吵架,也不主动吵架,但他们擅长令女人忍无可忍找他们吵架。

生活中有趣的心理学现象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9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