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月无声

我是生命中匆匆走来的一个过客 在冥冥中等待下一个驿站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九尾猫的故事  

2015-09-16 14:26:26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九尾猫的故事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文/网络/编辑/冷月


  传说世间的一切生灵皆可修炼成仙,而猫自然在其中。每修炼二十年,猫就会多长出一条尾巴,等到有九条尾巴的时候,就算功德圆满了,连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让三分。

       可是,这第九条尾巴却是极难修到的,当猫修炼到第八条尾巴时,会得到一个提示,必须帮助它的主人实现一个愿望,而每实现一个愿望,会长出一条新的尾巴,但是从前的尾巴也会脱落一条,仍是八尾。这看起来是个奇怪的死循环,无论怎样都不可能修炼到九条尾巴。 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     有一只很虔诚的猫,已经修炼了不知道几百年,也不知道帮多少人实现了愿望,但仍然是八条尾巴,它向佛祖抱怨,这样下去如何才能修炼得道?佛祖只是笑而不答,它只得继续修炼。

        有一天,在一个暴风雨的傍晚,遇到一个迷路的少年被狼群围攻,以它的造化,当然不费吹灰之力地赶走了狼群,救下了这个少年,之后发现这个少年是它第一位主人的后代。按照规矩,它需要帮少年实现一个愿望,然后脱落一条尾巴再长出一条新的尾巴,继续重复那无休止的修炼。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     少年得救了,且有幸成为了八尾猫的主人。八尾猫对少年说:"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,无论这个愿望是什么,好好珍惜这个机会,许愿吧?" 

       天真的少年一时之间竟回答不出来,想了想说到:“我只有一个人,真的不知道该许什么愿,能让我再想想吗?要不先跟我回家,等我想到再告诉你。”猫点了点头,于是八尾猫变化成一只普通的猫咪,暂且跟少年回到了他家。

      在之后的日子里,少年与八尾猫相处时,发现这只神通广大的猫的眼神里,除了看透世事的淡然以外,竟然还有些许悲哀。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     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八尾猫不想间断自己的修炼,便对少年说:“你必须要许愿了。”少年说:"你为什么一定要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呢?一定要许愿吗?"  八尾猫便把自己修炼的事情向少年说了一遍,少年想了想,问:“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?”八尾猫只是懒洋洋的望了少年一眼。少年接着说:“你曾经救过我,如果非要我许愿的话,那我就请求天神赐给你第九条尾巴吧。”

      八尾猫呆住了,眼睛里充满了疑惑,随后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恩眼神。它没有想到少年会如此简单的对待这诱人的机会。它终于明白佛祖的意思了,原来它修炼了几百年、完成了别人无数的愿望,就是为了等这样的一个人来完成它的愿望,它才能有九条尾巴。

       于是,八尾猫长出了第九条尾巴,是那样华美壮丽,全身闪烁着白光。它变成了真正的九尾猫。猫含着泪低下头,舔了下少年的手,很温暖,然后向帮助自己实现梦想的这个善良、无私的少年深深的鞠了一躬,转身离去了。 而少年的一生,从此也过得十分幸福美满。 

        故事到这里结束。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     原来得道的天机是如此,只有遇到一个肯让它圆满的人,八尾猫才能有九条尾巴。以前的主人都自私地为自己考虑,觉得八尾猫为他们实现任何愿望都是应该的,却从来没有人想过要报答猫的恩情!可是每一条尾巴都要付出八尾猫几十年的修炼。

       一直以来,不管是阿拉丁神灯还是雅各布斯的猴爪,人们在得到命运的眷顾时,所许的愿望都是为了自己。对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,人们总是享用得如此理所当然。 而耗费自己难得的运气去成全别人的圆满,这或许是世间最大的慷慨、最真心的回馈了吧。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 
       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是八尾猫,在痛苦与挣扎中修炼,然后在“舍得”中永生;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是那少年,在欲望与成全中徘徊,然后在一念之间许下幸福! 

       谨以此故事,为你取暖。

       在你身边也许会有很多流浪猫……你只是顺手施一些食物……也许就是举手之劳,也许你也会遇到一只九尾猫……

九尾猫的故事 - 冷月无声 - 冷月无声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9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